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使用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的持卡群众
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3-12-22 17: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尊敬的领取社保待遇人员:

    您好!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已开通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服务,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为方便大家更好地使用电子社保卡,减少申领时的操作步骤,我市拟对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的持卡群众,开展同步签发电子社保卡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同步签发人群

    全市使用社保卡领取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等保险待遇,并符合电子社保卡申领要求的持卡人。

    二、同步申领时间

    2023年12月28日。

    三、申领方式

    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同步申领渠道。

    四、同步申领渠道

    1.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

    2.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发卡行APP。

    五、温馨提示

    1.持卡人需登录同步申领渠道并注册为实名用户,经本人同意后才可正常使用。

    2.如您已领卡,可以通过爱山东APP、“威海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中国工商银行APP、中国农业银行APP、中国银行APP、中国建设银行APP、中国邮政储器银行APP等任一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主动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也可登录以上APP或小程序查询本人电子社保卡,使用电子社保卡的“查社保、找工作、临时挂失实体卡、领取职业培训券、申领失业保险”等相关功能。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