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2023年4月专业技术类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23-05-09 16: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2023年度继续教育如何进行

 

一、学时要求

专业技术人员应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30学时,专业课不少于60学时。

二、学习时间

专业技术人员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学习任务。若当年度计划参加职称评审,则需在提交职称申报材料前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学习任务。

三、学习内容

    (一)公需科目:公需科目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其中,必修课20学时;选修课每个专题各设5学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根据专业领域和技术提升需求选修不少于10个学时课程。

    (二)专业科目:专业科目应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趋势,立足科技前沿,以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先进技术、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课程开展学习。

四、学习形式和途径

   (一)公需科目:通过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的"公需科目培训平台"进行免费线上学习。

   (二)专业科目:我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参照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发布的相应专业科目学习方案,采取远程教育和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向本行业、本地区的专业科目培训。省市级继续教育基地应制定2023年度继续教育工作计划并报管理单位同意后,可面向全市开展线上线下灵活多样的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其中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互联网+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山东农友软件有限公司的农友教育培训综合服务平台等可提供在线网络培训。

为便于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服务平台提供了50多个系列(专业)的网络学习课程,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服务平台中的"专业科目培训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