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喜讯!我市获批4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日期: 2023-05-22 19: 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第二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名单,全省共有27家单位获批,我市4家企业上榜。


威海银兴预应力线材有限公司

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

文登奥文电机有限公司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博士后工作作为引育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助力大抓经济,服务重点产业发展,坚持政策引领和优质服务双轮驱动、引聚培育和科研转化一体联动、产业发展与人才发展同频共振,以最强“智慧大脑”为我市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目前,全市共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1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6家、市级备案基地19家,有效实现了全市重点产业集群设站(基地)全覆盖。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深入实施博士后集聚赋能行动,聚焦博士后工作重点领域,指导设站单位发挥好主体作用,健全完善各项博士后工作服务管理制度,引导企事业单位从设站到用站、引才到用才上的创新转变;聚焦全国博士后大赛活动,围绕我市优势产业发展,组织设站单位、博士后人才参加“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揭榜领题赛”等赛事活动。依托大赛平台优势,广泛发布企业技术、人才项目需求,积极推动赛事活动与人才集聚融合发展;聚焦多渠道广聚博士(后)人才,积极用好省博士后对接交流活动、威海博士后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等资源,打响“智汇威海”“选择威海 共赢未来”等引才品牌,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广拓引才“朋友圈”,集聚海内外博士(后)人才来威创新创业,全面推动我市博士后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