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就业人才中心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就业人才中心青年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3月10日,市就业人才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技能帮扶进社区、春风送岗、文明共建等一系列的“青年干部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传雷锋精神、送温暖关爱,不断擦亮“党建引领发展·就业人才争先”品牌。

关爱社区居民

3月6日,中心青年志愿者走进环翠区羊亭镇新阳社区开展技能帮扶志愿活动,为有就业意愿社区居民讲授家政服务知识,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让社区居民了解掌握家政收纳整理、老人日常护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增强了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活动期间,中心的青年志愿者还向参会居民发放就业服务手册、企业招工信息共计160余份,现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情系职工就业

3月2日、3月7日、3月9日,举办了3期“情系职工 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帮助下岗职工、农民工、女大学生、女工和农村妇女等务工人员实现充分就业。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695个,岗位需求4227人。

招聘会期间,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发扬“岗位学雷锋”精神,开展线上直播带岗,主动联系企业,介绍招聘岗位,指导求职者在线投递简历;开设政策服务摊位,现场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和政策咨询,向求职者普及法律知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共建文明社区

3月6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志愿先锋”主题活动,中心青年志愿者深入新阳社区,手持垃圾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社区内花坛、水沟、灌木丛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共筑绿色家园

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中心志愿者赴草庙子镇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向阳村,15名志愿者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共同栽种了45棵树苗。大家纷纷表示,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争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下一步,市就业人才中心将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系列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创响“党建引领发展·就业人才争先”品牌,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