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16 18: 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3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及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面临的矛盾问题,谋划部署2023年全市人社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绪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直人社系统处级领导同志,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等复杂形势,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一是服务发展,稳住了基本盘,出台实施了保企业用工保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20条等政策措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等指标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强化保障,兜牢了民生底线,开展精准扩面行动,调增退休人员和居民养老金标准。三是厚植生态,打造了聚才高地,成功举办威海“英创会”、“技能兴威”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推进市场化人才服务。四是为民解忧,维护了社会稳定,强化“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创建仲裁监察一体联动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大抓经济”鲜明导向和市委市政府四件大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强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抓好企业用工保障,以更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推进扩面提标工作,强化经办管理服务,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以更大力度健全社保体系。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对接平台,全力招引青年人才,加强技术技能人才选拔,强化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服务质效提升行动,以更优环境引育急需人才。稳妥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设置和竞聘工作,以更严要求规范人事管理。大力推进“和谐同行”企业培育行动,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以更实举措稳定劳动关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先争优,发挥“是第一就争、是红旗就扛”的精神,加压奋进争一流。瞄准全省全国一流找差距、定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争当“排头兵”。要狠抓工作落实,对每项工作都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工作落实、效果真实。要守牢一排底线,坚决防范各项业务风险,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坚决防范廉政风险,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谨守底线、不碰红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