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送法助企 推进协商


发布日期: 2023-03-13 08: 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开展“送法助企”活动,扎实推进协商工作,3月9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威海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赴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度第4期“劳动争议预防座谈”,现场解答企业用工管理疑难问题,研讨关于建立威海市企业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联盟的路径。

新北洋的人社服务专员参加活动,新北洋人资、法务等2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座谈。

点单送法——企业问什么,我们讲什么

仲裁员对照座谈前征集的用工管理问题清单,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试用期考核结果认定、“三期”女职工管理、劳务派遣责任区分、不定时工作制适用、陪产假育儿假落实等20余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及时准确回应了企业期盼,进一步培育企业依法用工管理的法治思维。

定制培训——企业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

仲裁员围绕企业关心的调岗问题开展了“专题微培训”,从调岗的适用性原则、调岗的合法情形、调岗与人才流转等角度精炼概括的讲解了如何依法合规进行岗位调整,进一步树立企业完善员工成长路径规划、优化人力资源调配理念。

推进协商——学习企业实践经验,助力企业优化管理

仲裁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关于建立全市企业协商调解联盟的目标、政策依据、思路,认真听取了一线HR在处理劳动关系中的经验心得,交流了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的“三纵一横”机制和促进人才流转的“联盟内循环”机制的可行性,讨论了协商工作实体化、便捷化、多元化的具体落实方法,切实推动了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实落地。

下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在“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下,瞄准企业需求,精准服务供给,从源头上构建合法有序的和谐用工环境,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