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喜报!威高集团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9月22日,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召开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总结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省设分会场,市、区市设连线分会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马绪福和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市连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决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向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代表颁授了铭牌。


我市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多年来,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和谐共生、利益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指导下,积极参加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从诚信守法经营、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民主管理、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入手,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职工岗位培训等制度,全市率先实行电子合同,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创立“三心文化”调解工作室,完善职工困难帮扶机制,创建威高爱心基金,资助并奖励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实行免费食宿、班车、体检制和人才安居工程,依法保证职工劳动报酬、社保缴纳、休息休假、工作环境、劳动条件、人文关怀等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打造企业与职工同心同德同行的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我市着力从源头抓起,兼顾企业健康发展和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实效,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强化企业用工服务和指导,开展和谐企业培育行动,制定市级和谐企业、工业园区评价管理办法,不断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获评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4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28家,省级金银铜牌劳动关系协调员18人。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责任传导、服务指导、检查督导、宣传引导和风险管控,进一步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效能,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确保我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创建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