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就业人才中心组织退休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2 16: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9月21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了“旗映金秋红·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中心17名退休干部与部分在职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活动。通过举办“银龄守初心”座谈会、服务一线办实事、参观贝草夼地下交通展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团结引导退休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银龄守初心”座谈会上,中心党总支组织委员毕见品向退休干部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就业人才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保障服务企业用工、稳定扩大就业、强化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等工作。对他们在不同时期、各自岗位为就业人才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就业人才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退休干部热情洋溢、畅所欲言,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信心满怀、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建言献策方面,老干部们在推进党建引领发展、促进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会上,向退休干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书籍。

座谈会后,退休干部集体来到就业人才服务大厅,在服务一线奉献初心践行使命,现场开展了政策宣讲、政务服务引导活动,向办事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在业务办理方面的疑问,发挥了“宣传员”“引导员”作用。

随后,中心组织退休干部集体参观了贝草夼地下交通展馆,展馆以“红色传承、历史记忆”为主题,分为“另一条战线”“卫城暗战”“暗夜中的贝草”“为了忘却的记忆”四个版块。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退休干部深入了解了在革命战争年代贝草夼村发展成为共产党地下交通站的斗争历程,学习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羊亭敌工站站长梁自修、背着骂名干革命的王锡全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了红色革命视频《一封家书》。退休干部深刻感受到这里承载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崇敬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青春热血书写的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离岗不离职、身退心不退,充分发挥余热,继续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