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喜报!我市两个参赛项目荣获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管理创新奖项


发布日期: 2022-08-16 17: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今日,中国(山东)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大赛决赛在东营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以“创新前行 无限可能”为主题,共设置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3个赛道。现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市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冷链版货运打车—基于“互联网+”的冷链物流人力集约化管理,山东联信智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基于精益化管理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创新模式两个项目,从大赛12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管理创新类二等奖、三等奖。

决赛现场采用"项目路演"+“提问答辩”形式,对项目的背景、创新点、成果转化等进行整体呈现。我市参赛选手妙语连珠、对答如流,在大赛平台全面推介展示了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效,吸引了投融资机构的关注,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

管理创新类二等奖

项目单位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冷链版货运打车—基于“互联网+”的冷链物流人力集约化管理

项目内容

威海冷链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是全省首家商超自主研发的冷链物流信息平台,采用 “政府+第三方专业机构+企业”的服务机制,“平台+APP”的使用模式,创新性的将TMS运输管理系统、北斗位置服务平台、环境监控平台打通整合,资源分配、交易撮合,打造货运版的滴滴打车,实现对车辆、冷库冷柜的实时监控 ,保证从生产、存储、运输、销售全程冷链,温湿度、来源去向可追溯,致力于解决山东农产品等冷链运输中的运输与保存、人力冗杂问题。 

通过全程系统管理,创新冷链物流中的人、车、货管理模式,以最少的人管理庞大的车货库信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人员集约化管理。企业可根据岗位需要,实行总量定编控制、人岗匹配、人员适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降低企业人力成本。

管理创新类三等奖


项目单位

山东联信智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

基于精益化管理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创新模式

项目内容

联信智达成立以来,利用中日合资这一独特优势,借鉴日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服务精神,加强人才的培养与管理,在经营的过程中做好风险预估和防范,完善制度流程,实行标准化管理。

公司将精益化管理的发展创新的理念植入企业管理的全过程。成立了创新工作室,建立健全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室组织架构,制定了创新工作目标、学习制度,创新培训制度、创新激励制度、创新奖励激励管理制度等,提升全体员工的创新发展意识和创新能力。

2019年3月成立专项工作室-“河端刚创新工作室”,引进日本株式会社Be-next(东证一部上市)集团行业内知名专家到公司任职,创新出基于精益化管理的人力资源服务外包新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