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2022年6月份人力资源类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22-07-07 09: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也可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市拓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收益范围,将技术技能补贴的受益范围从企业在职职工拓宽到领取失业保险期间的失业人员。

 

按照政策规定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在发证之日起12个月内,向失业保险金发放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为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1231日。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其证书需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zscx.osta.org.cn)上可以查询到。

每人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3次,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享受一次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同一职业(工种)享受高级别证书补贴的不再享受低级别证书补贴。同一证书,已享受过职业培训补贴的,不重复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申请材料

 

社保卡、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办理渠道

 

1.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申请人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http://hrss.shandong.gov.cn/)→服务大厅→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如实填报本人信息→提交申请→经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拨付资金至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户,业务办结。

 

2.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大厅

 

申请人到失业保险金发放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服务大厅综合窗口提交申请,经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拨付资金至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户,业务办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