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威海市人社局用好“关键一招”服务市场主体


发布日期: 2022-12-08 11: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强化政策拉动 激发参保活力

严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通过降、缓社保费,减轻企业经济性负担;不断优化各类经办流程,通过网办、掌办、免申即办,减轻企业事务性负担。


       强化多方联动 凝聚工作合力

联合财政、住建、医保等6部门,印发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方案》,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指导龙头企业监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保缴费,组织镇街网格员、志愿者进一步核实扩面资源库。


强化数据驱动 提升扩面精度

在全市开展社保精准扩面数据摸底工作,通过系统内、外数据比对,摸清“漏保”“脱保”“断保”情况,做实扩面底数。


强化宣传促动 营造良好氛围

结合“社保政策你我他”“政策找人”“社保法集中宣传月”等专项行动,全方位开展线下线上宣传。


助企纾困成效明显

1-11月份,通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3.7万家企业减免1.6亿元;通过缓缴社保费政策,为全市849家企业缓缴1.9亿元。自疫情以来,通过“减免缓降”社保费政策,累计减轻企业缴费负担46.5亿元。


经办服务提质增效

健全“网上社保大厅+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终端+社保机器人”多样化的线上服务渠道,优化“一网通办”服务模式,业务线上办理量超过93%。开展“危化品专题”等工伤预防培训,截至11月底全市共认定工伤案件4182起,同比下降14.6%,支付相关待遇2.61亿元,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


扩面计划超标完成

截至11月底,全市新增参保企业1895家,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83.13亿元,同比增长5.31%;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4.17万人,完成省下发净增计划的13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