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聚焦防疫“新十条” 送法助企“云座谈”


发布日期: 2022-12-19 21: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


聚焦防疫“新十条” 送法助企“云座谈”


为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2月15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威海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联合举办第9期“劳动争议预防大讲堂”,采取线上视频座谈的方式,围绕《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后,企业用工管理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释法,助企纾困,助推发展。威高集团、三角轮胎、家家悦、捷普电子、魏桥科技等40余家企业的130余位人资、法务专员参加了云座谈。

企有所盼,我有所应。随着“新十条”出台,企业在用工管理中遇到了新情况,各类媒体平台也出现了相关热议话题,如何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及时、妥善处理此类问题,成为企业亟需。仲裁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2020年第1号)中的预防管控措施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优化举措,进一步释明了《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20〕5号)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人社部发〔2020〕8号)的相关内容,完成了准确的法律逻辑推演,解答了有关员工的工资支付、年休假安排、居家办公等问题。

企有所需,我有所为。仲裁员在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后,宣讲了《山东省用人单位劳动人事争议内部申诉和协商回应参考指引(试行)》,阐明了企业内部申诉和协商回应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协商调解在化解劳动人事争议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企业及时把握政策要求,动态优化规章制度,增强抵御风险能力。

助企发展,“疫”路前行。下一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企业”活动长效化常态化,拓展宣讲平台,扩大受益群体,强化分类指导,从源头上构建合法有序的和谐用工环境,聚力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