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2022年9月劳动关系类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22-10-21 16: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企业停工停产,待岗职工的生活费标准是多少?

《山东省企业工资支付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企业停工、停产、歇业且企业未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停工、停产、歇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当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该工资支付周期的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企业另行安排劳动者从事其他工作的,按照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企业没有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劳动者基本生活费。国家和省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根据这一规定,单位停产安排职工放假,单位应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的生活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