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区两级人社深入企业宣传企业高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政策


发布日期: 2022-01-21 16: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1月21日,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赴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传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的实施意见》及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环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企业开展自主评价宣传工作,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上下联动、深入宣传发动,力争三年内具备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开自主评价工作,建立起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新机制,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充分激发技能人才活力,为人才强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是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由企业对在岗职工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国家予以认可的技能人才评价新模式。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对于稳定就业、为企业留住人才、激励职工提高技术和生产水平、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推动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创新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