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寒冬走访情谊深,“双联共建”暖人心 ——市社保中心赴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19 13: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新春将至,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祥和的春节,1月18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郭良田带队,深入帮扶的乳山市海阳所镇赵家庄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殷切关怀,让他们安心过年。

 

郭良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来源和实际需求,提前送上新年祝福和问候。为发挥好社会保险保基本、兜底线、惠民生的作用,走访成员还向广大村民宣讲了社保政策,发放了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社保政策知晓度。

 

2021年,全市社保系统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全市1.3万名贫困人口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380.5万元,兜牢了民生底线;将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154元提高到162元,高于省标准12元,惠及全市37.9万人。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结合本次实地走访情况,针对群众需求和村情实际,开展房屋修缮、公共场所水泥硬化、环境卫生整治等精准帮扶措施,切实带动农民致富、农村变美,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