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 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各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级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各市直企业、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威海市委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提升威海英才计划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威发〔2018〕22号)和威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威海市高技能人才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威人组发〔2018〕10号)有关要求,现将2021年度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奖励资金项目和人员范围

(一)高技能人才特色载体

全市企业、技工院校中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定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技能大赛省级集训基地。

(二)高技能领军人才

全市企业、技工院校中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

(三)技能大赛获奖人员

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以上名次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前3名、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和以上竞赛获奖选手的选送单位;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山东集训队的选手获得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

(四)高技能人才培养

1.在威海市新取得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以内的技师(二级)、高级技师(一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在威海市连续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24个月)及以上企业在职职工

2.经培训后当年在威海市取得高级工(三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在职职工所在企业。

二、申奖励资金项目和人员的获评时间要求

(一)本次可申报的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资金取证时间应为2018年10月1日—2019年9月30日之间。

(二)其他受理申报奖励资金的项目和人员获得称号和取得证书的时间范围为202010120219月30日之间。

三、申审批和支付程序

(一)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人按照管理权限,向主管部门(单位)或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经审核同意后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申请材料予以审核,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拨付奖励资金。  

四、报送材料

各区市、市直企业请于2021102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需要报送的材料有:

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申报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

)高技能人才特色载体

《高技能人才特色载体奖励资金申请表》(附件2),盖章纸质1份。

)高技能领军人才

1.《高技能领军人才奖励资金申请表》(附件3),盖章纸质1份;

2.身份证复印件1份,用A4纸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并注明已审验(由区市人社部门负责审验,市直企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审验,下同)

)技能大赛获奖人员

1.《技能大赛获奖及入选集训队人员奖励资金申请表》(附件4),盖章纸质1份;

2.《技能大赛选送单位补助资金申请表》(附件5),盖章纸质1份;

3.申请技能大赛获奖及入选集训队奖励资金人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用A4纸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并注明已审验

)高技能人才培养

1.《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资金申请表》(附件6),盖章纸质1份;

2.《企业培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申请表》(资金申请单位与员工培训申报时单位不一致的请出具纸质证明材料)(附件7),盖章纸质1份;

3.《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统计表》(附件8),盖章纸质1份;

4.申请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资金人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用A4纸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并注明已审验

 

联系人:

  局:  葛珊珊   5190816

环翠区:  李秀超   5868087

文登区:       8451217

荣成市:       7565235

乳山市:  高洪静   6652302

 区:  侯华婷   5629109

 区:       5985715

临港区:       5581791

南海新区:殷     8963812

 

附件:

1. 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申报汇总表

2. 高技能人才特色载体奖励资金申请表

3. 高技能领军人才奖励资金申请表

4. 技能大赛获奖及入选集训队人员奖励资金请表

5. 技能大赛选送单位补助资金申请表

6. 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资金申请表     

7. 企业培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申请表

8. 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统计表

 

 

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2021916  

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的通知.docx

附件1:高技能人才奖励资金申报汇总表.xlsx

《关于印发威海市高技能人才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威人组发〔2018〕10号).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