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比学赶超——市人社局赴市财政局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9月17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同志带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服务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4人赴市财政局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本次对标学习活动主要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市人社局就市财政奋发有为靶向施策精准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对标学习。

座谈中,市财政局从平台建设背景、使用功能、注册使用方法、提供服务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惠企资金“一站式”服务平台情况。该平台属全省首创,融合了专项资金、信财银保、政府基金等服务功能,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发布,实现全程在线办理,做到“资金申请一个入口,项目审查一把尺子,分配结果网上公示,惠企资金直接拨付”。企业在申请专项资金扶持的同时,可以同步申请担保融资和股权投资支持。对于提交资金申请的企业,平台将自动进行大数据综合分析,整理提供该企业生产经营、缴纳税收、已获扶持、信用等级等信息在对企业整体“画像”的基础上,发挥纽带作用,一方面连通主管部门,提供无偿资金扶持,另一方面连通金融机构,提供市场化融资支持,实现“一个平台,多维支撑;一次申请,多维服务”。随后,双方围绕保证企业公平享受专项资金扶持权利加速打通财政、人社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以及如何做好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资金使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通过对标活动,市人社局将积极学习市财政局以“大数据+信用+担保”方式为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担保增信服务,瞄准制约创业者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创新突破,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返乡入乡人员和各类人才创业的先进经验做法,多方式、多层次、多途径建立两个部门更全面、细致的共享信息渠道,促进双方在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探索个人信用担保,解决创业企业资金困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推动创业工作再突破、再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对标学习活动为契机,努力践行人社部门岗位职责,分类分步降低贷款担保门槛,加强创业导师库和创业项目库建设,为目标群体提供创业培训(实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政策落实等“全链条”创业服务。加大对省级创业创新综合体的管理,围绕“为什么设立资金、怎么用好资金、如何体现资金使用效果”三个问号,合规、迅速的发挥省级创业创新综合体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