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荣成市加强新职业培训 积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


发布日期: 2021-09-16 15: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为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求,加强新职业人才培养,近日,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整理收纳师新职业培训,60余人参加培训。

整理收纳师不同于传统的家政服务,不是简单地对房屋进行清洁,而是通过帮助客户处理人与物品、空间的关系,对空间进行规划和合理利用,使当下的居住空间、工作空间更加舒适。2021年1月,人社部将整理收纳师列入新职业。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系统讲解收纳规划标准、衣橱内部格局规划、善用角落空间等内容,使参训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对培训合格者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今年以来,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毕业生等各类群体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以高质量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开展了母婴护理、婴幼儿照护、胶东花饽饽制作、花样馒头制作、老年人照护、面包烘焙、胶东鲅鱼水饺制作、公共营养师等专业培训90次,培训3600多人次,培训后已实现稳定就业或灵活就业1500多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