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比学赶超 | 市人社局赴市科技局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6 08: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9月15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华明同志带领局人才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一行5人赴市科技局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本次对标学习活动主要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就市科技局探索人才项目新理念、自我加压创树品牌、提升高端创新资源引育效能等方面开展对标学习。

座谈交流中,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姜松波介绍说,市科技局大力实施“一跨越三提升”工程,通过体系建设、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式,着力引入高校院所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助力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聚焦企业需求,对接创新资源。近年来,累计走访调研企业3000余家,梳理汇总企业技术需求800多项。聚焦体系建设,筑牢合作基础。积极构建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合作“朋友圈”,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25家高校院所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关系,与180余家高校院所建立密切联络渠道。聚焦成果转化,提高服务能力。积极组织企业与高校开展精准对接行动,累计邀请各类专家800多人次与我市企业洽谈对接,促成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200余项。聚集创新投入,激发合作热情。市科技局大力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各级政府、高校院所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资金的引领带动作用和集聚效应,助力我市企业快速转型升级。

会上,还针对如何有效精准摸排企业需求、如何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以及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张华明同志表示,市人社局将积极学习市科技部门有关先进经验做法,多方式、多层次、多途径建立两个部门更全面、细致的共享渠道,促进双方在人才项目服务、创新创业活动、对外资源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享。

通过本次对标学习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在下步工作中,市人社局将紧紧聚焦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24个重点问题,对照先进改作风,对照任务压责任,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干好人社领域人才工作。依托我市“英才计划”工程,打造“英创会”引才活动品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积极探索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交流,广开渠道招引各类人才;依托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地)等科研创新平台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培育力度,充分发挥好人才项目资金资助效能,做好各类人才工程培养选拔工作,全面激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依托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专家服务基地、人才驿站等平台,全方位延伸人才服务链条,进一步提高为人才专家服务保障的工作水平,为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