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人社营商行 | 市人社局召开驻威高校毕业生留威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13 09: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9月13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驻威高校毕业生留威就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就打造“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威海市大学生就业能力实训平台”和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就业人才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复刚同志主持会议。市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朱衍辉,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9所驻威高校就业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就业人才中心信息系统科、高校毕业生科、职业培训科及威海市创业大学负责同志、业务骨干等共32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市就业人才中心信息系统科现场演示了“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的内容板块和功能设置;高校毕业生科详细介绍了2021年秋季校园招聘总体活动方案。威海市创业大学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威海市大学生就业能力实训平台”的就业课程和特色亮点。驻威高校就业处室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充分肯定了“威海市就业服务平台”和“威海市大学生就业能力实训平台”对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的作用,并对两大平台在功能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驻威高校就业处室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秋招的时间、招聘场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计划安排。

山东大学(威海)学生处孙丽霞副处长、学生会副主席吴超同学

建议增加就业服务平台功能布局,在平台首页设置大学生招聘专栏,减少筛选成本;211、985高校,出国留学、考研、考公比例大,建议在就业能力实训平台上增加出国留学等板块的内容;建议“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计划提前举行,多到驻威高校宣讲。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工作部(处)杨俊敏副处长、土木工程专业张毅同学

建议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能力实训平台联动,两个系统共用一个登录账号,实现信息共享;校园招聘实行“一校一策”,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单位分批组织,增加校园招聘的实效性。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孙俊伟副主任、信息管理专业傅李瑞颉同学

建议在就业服务平台增加校友交流功能,扩大校友交流对就业选择的影响力;在就业服务平台增加简历已读功能,提高线上招聘进度可视化;加强高校与企业合作,有针对性培养企业需求的人才,弥补高校实践能力培训的不足。

山东交通学院学团工作处宋浩然副处长、航海技术专业程文嘉同学

建议压缩就业能力实训平台的企业宣传片视频课程时间,通过精炼的短视频,增加就业能力实训平台吸引力;增加学生到企业实地交流的机会,提前了解企业薪资、福利待遇等,明确未来职业选择方向。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孟宪雷老师、中药专业格桑巴托同学

建议扩大就业服务平台覆盖范围,吸纳更多药品食品类企业入驻平台;提高就业能力实训平台的针对性,增加对专科生的培训课程。专科类院校招聘工作一般集中在每年的5—7月份,根据时间节点组织相应的招聘活动。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实训就业中心赵子斌老师、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朱英豪同学

建议增加就业服务平台高校反馈功能,便于学校及时掌握学生留威情况;增加对从事一线岗位专科生的人文关怀,区别对待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招生就业办刘文明副主任、工程造价专业闫程硕同学

建议加强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能力实训平台推广力度,与百度等搜索引擎建立链接,便于学生登录;借助大数据分析就业能力实训平台课程需求,提供24小时不间断就业服务。

威海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陶欣副主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何思博同学

建议增加企业资质审核,严把注册企业的合法性、发布岗位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具有网签资质;优化筛选功能,生动展示重点骨干企业优势资源,便于学生快速了解企业情况;增加平台浏览舒适度,及时合并重复发布的信息,删除过时信息。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刘春柳处长、王旌宇老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姜胜懿同学

建议挖掘就业能力实训平台潜力,把平台优势资源纳入到学校日常就业课程体系中;组织学生按专业、分行业走进企业,增加企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机会。

会上,朱复刚同志表示,听了驻威高校、毕业生代表对两大平台及秋季校园招聘的意见和建议,深受启发,下步将尽快优化完善两大平台系统和秋季校园招聘方案,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就业招聘、能力实训等服务;希望各驻威高校充分发挥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作用,多宣传我市的人才政策,多发动学生把平台系统用起来,多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秋季招聘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通过高校、政府共同携手努力,吸引更多毕业生留在威海就业创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