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荣成市着力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


发布日期: 2021-05-14 14: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荣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


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在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4月29日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四部门联合印发《荣成市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方案》,这标志着我市将全范围开展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

工作方案要求,以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为着力点,计划在2021年4月至2023年6月,用3年左右的时间,每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树2-3家工作基础好、制度机制全、办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标准化调解组织作为重点建设对象,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共同做好三批金牌调解组织的培育、选树、经验总结工作,力争我市培树对象入选省级及国家级调解组织名列。

2021年5月12日上午,荣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暨打造金牌劳动人事调解组织专题培训会议。会上,就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有关目标任务、推荐范围、建设标准和要求、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了部署,并对基层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调解员工作方法、调解技巧等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

打造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工作号角的吹响,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工作整体效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一流,比学赶超,面对各类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学习先进区市的典型案例、先进做法,不断改善和创新优质尽心服务,打造“刚柔并济”的“温情”调解服务理念。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举办培训班、组织编写经验材料等方式宣传劳动保障政策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我市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