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抓落实 早行动 | 市人社局组团赴湖北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02 08: 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及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缓解我市企业人才和劳动力短缺问题,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从正月十四开始,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领导、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缺工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人力资源对接团队,分别赴湖北省十堰市、黄冈市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活动。截至今天,已与湖北省十堰市、黄冈市两地进行充分对接,分别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下一站,对接考察团将奔赴云南省曲靖市开展劳务合作对接。

实地考察学习

为学习湖北省劳务工作成功经验,我市团队赴十堰市、黄冈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在十堰市,人力资源对接团队参观了当地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才创新创业超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劳动监察局等单位,学习了当地人才超市推进创新链、人才链等多链融合,深度开展市场化、社会化运营的成功经验,学习了十堰市“15333”诚信动态评价根治欠薪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医圣李时珍家乡—黄冈市蕲春县,考察了李时珍养生学院,与学院培训老师面对面就全国领先的艾灸师培训进行了交流。黄冈市人社局局长郑光文同志介绍了蕲春艾草产业的发展和艾灸人才培养经验,我市团队认为威海市与蕲春县在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方面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在健康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

面对面对接交流

在湖北省十堰市和黄冈市、蕲春县,对接团队分别与当地人社部门和劳务管理机构开展了劳务对接交流活动。会上,播放了威海城市宣传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子明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优美的人居环境,客观分析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人力资源的巨大需求,同时介绍了威海吸引外地人力资源就业发展的独特优势。

在与十堰市人社部门的座谈中,十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涛同志详细介绍了十堰市农村劳动力资源基本情况,他们认为威海市作为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产业基础好,就业机会多,双方存在较大的合作潜力和合作前景,对威海市到当地开展劳务合作活动表示真诚欢迎与期待。

在黄冈市人社局举办的座谈会上,黄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光文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对我省的劳动力输出情况,并表示黄冈市作为山东省对口劳务扶贫协作城市,在扶贫劳务合作方面与我省有丰富的合作经验,和我市有很大的劳务合作潜力。

在黄冈市蕲春县举办的座谈会上,蕲春县人社局局长范成意同志表示,从2020年开始,长江逐步禁止渔业打捞,大量渔民需要转型,而荣成属于渔业大市,有大量用工需求,同时考虑到蕲春县与威海市是对口扶贫关系,双方在劳务协作方面大有可为,近期,蕲春县人社部门也将赴荣成实地考察,力争促成一批渔民到荣成务工。

全面开展劳务合作

此次赴湖北省两城市开展的劳务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实地考察和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团队与十堰市、黄冈市和蕲春县人社部门加深了了解,均认为通过密切合作,相互间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必然能够吸引更多优质的人力资源到威海就业发展。考察对接活动结束后,我市对接团队与十堰市、黄冈市和蕲春县人社部门分别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下步,我市将与当地人社部门在劳务供需信息共享、人力资源机构引进、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将新建立合作关系的这两座城市打造成我市新的劳务合作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