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2021年1月社保类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21-02-20 15: 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问:工伤职工被鉴定为五至十级伤残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时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支付标准?

   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贯彻〈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政发〔2011〕25号)第二十五条规定:

   “工伤职工被鉴定为五级、六级伤残的,经职工本人提出,可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以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分别支付本人22个月、18个月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36个月、30个月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工伤职工被鉴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的,劳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以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支付本人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的具体标准为:七级13个月,八级10个月,九级7个月,十级4个月;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的具体标准为:七级20个月,八级16个月,九级12个月,十级8个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