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市就业人才中心对我市云阳籍脱贫务工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16: 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近日,我市连续多日阴雨天气,气温骤降,给千里迢迢来我市务工的云阳籍脱贫务工人员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更好地服务保障他们的工作和生活,10月15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复刚一行4人赴威海市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来威务工的云阳籍脱贫继续享受政策人员开展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人社部门的温暖和关怀。


 在走访中,威海市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向走访人员介绍了企业内云阳籍脱贫务工人员的总体规模,从事岗位,薪酬待遇,食宿环境等情况.朱复刚同志嘱咐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要继续与人社部门保持好沟通联系,及时反映企业和务工人员的困难,加强对云阳籍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共同做好云阳籍务工人员在威就业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威安心务工,舒心生活。

 随后,走访人员深入务工人员宿舍实地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人员仔细查看了云阳籍脱贫人员所在宿舍的门窗,取暖设施等是否完善,并与蒲素强,李焱,冉小平等14名云阳籍务工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来威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过冬棉被等物品,勉励他们好好工作,增强自立自强信心,筑牢勤劳致富理念。

 近年来,市人社局坚持把东西部劳务协作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了云阳县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目前,通过专场招聘活动到我市劳务输出的云阳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已达200人;遴选出杨书奎等115名云阳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弟来威海就业见习;陆续组织举办了10期"威海市--云阳县鲁渝扶贫协作职业技能培训班",为649名贫困人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活动,不仅为我市提供了优质劳动力,并且提高了云阳籍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