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人社营商行|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10-14 16: 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号:[ ]


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开班


10月14日,威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在阳光大厦开班,市直及各区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分管领导、负责人、业务骨干等47名学员参加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陈明霞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省劳动关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仲裁员队伍法律业务素质和仲裁办案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创新实践。通过培训,总结梳理今年以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准确把握我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努力开创新时代调解仲裁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后,中共威海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林吉爽教授从民法典的涵义及编纂历程、民法典体现的中国特色、民法典体例及主要内容、民法典对国家治理的作用4个方面,结合法律理论和实践应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精准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的思想认识,坚实了全面依法履职尽责的理论基础。

同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华夏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人民防空教育馆,深刻领会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的重大意义,学习掌握人民防空、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