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的通知 威财金〔2020〕26号


发布日期:2020-07-23 10: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


各区市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有关金融机构:

现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印发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加大政策执行力度

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开展业务,用足用活政策,不得变相缩小借款人范围、提高借款人条件、增加创业者的贷款难度。

二、调整资金分担比例

根据中央、省级政策调整情况,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各级财政分担比例为:中央30%、省级20%、市级15%、县级35%。其中,荣成为中央30%、省级40%、县级30%。

三、强化部门分工协作

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协作机制,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充分整合资格审核、贴息、贷款发放等数据。财政部门负责会同人社部门做好贴息资金预算编制和年终清算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加强资金监管;人社部门负责贴息对象资格审核和贴息资金拨付,以及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人民银行负责督促经办银行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发放。

 

附件: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的通知.pdf

 

威海市财政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      人民银行威海市

和社会保障局           中心支行

 

                 2020年6月12日

政策解读链接:

http://rsj.weihai.gov.cn/art/2020/7/23/art_46521_2359284.html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